給(如果有人看到的話啦)高三的你:

-----

摁一個月前的今天,我應該坐在書桌前邊掉眼淚邊告訴自己要撐下去。

一個月後的現在,我為了未來何去何從在電腦前邊想邊告訴自己繼續撐下去。

這種時刻,就算只是偶爾抬起頭看看天空

都會不小心有想掉眼淚的衝動

一是因為覺得自己好丟臉又對不起自己又失敗了一次

二是因為這次

好像再也沒有機會讓我重來一次了。

-----

高三的生活過的其實特別快

從一開始很不習慣沒有社(睡)會(覺)課

到後來全力準備學測

到現在一步一步走向畢業

每天每天都走得很快,每天每天都有不一樣的事要做

看似充實的每一天

卻時時刻刻擔心自己的未來。

 

當一名醫生一直是我的夢想

這個夢想一開始是設計師的樣子

後來洗清灰塵,抹開疑惑

才漸漸變成醫生的模樣

而且是在考試前5個月

然後每天每天我都有一點點的往他前進

一點點的努力著

可是努力還是不夠,時間還是不夠,堅持還是不夠

差了好大一截

很難過,那是一定的。沒辦法嘛,誰能不難過?

可是我卻沒有難過很久,

因為其實早就告訴自己不論結果是甚麼

就算沒有成真,我也會用盡一切辦法,用掉所有時間

都要完成這件事。

說真的我長到這麼大還沒這麼認真的決定一件事。

雖然他還是暫時失敗了 :)

 

我記得有個很重要的朋友告訴過我:

"不要覺得自己把目標立的很高好像很不要臉或是沒上會被笑不踏實

至少你曾經下了決定併且往那個方向努力

光是這一點就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嘲笑你了

因為你做了別人不敢做的決定。"

這段話讓我從哭的狀態變成大哭了 (笑

 

一路上這個夢想沒有很多人知道

知道的人雖然沒過反對可是臉上寫的都是"你不可能呵呵"

而我雖然都只是笑笑可是心裡真的少不了難過的成分

是阿

我也知道自己做不到呢 :)

但是我從沒想過要放棄他

我想即使很久很久以後

我還是會堅持這件事。

 

而為甚麼是勇敢

是一路上冷言冷語冷臉冷笑收到真的不少

雖然我大概把我3年來的淚水庫存都用光了

雖然我大概把所有放棄失敗的情況都想過了

雖然我大概把所有的後路退路台階都做好了

但是

即使

今天

離這件事的距離還 遠的可以(哈

但我還是沒放棄過

我還是擦乾了淚水往前走

我依然大大方方的面對我的失敗

我始終沒有把那些後路退路台階當成避風港

我勇敢的面對這件事

勇敢的解決

勇敢的對自己負責。

 

這只是兩個字的時態

可是卻包含了這輩子的決心

不管這勇敢是與生俱來

還是五月天

他都會陪我繼續走下去

 

嗨,未來。

arrow
arrow

    嗨,帽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